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长涛调研检查 我市河长制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4-30 11:22:46    点击:4366次    [关闭本页]
        4月27日—28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刘长涛一行调研检查我市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孙文标,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忠义、张玉君陪同调研检查。
       刘长涛一行先后来到南乐县西湖、马颊河吉七闸,示范区引黄调蓄水库,华龙区马颊河中原路桥,清丰县赵家村、刘张庄村坑塘等现场对河长制和防汛工作进行查看,对濮阳市防汛仓库进行抽验。每到一处,刘长涛都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汇报并询问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和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并对濮阳市河长制和防汛工作给予肯定。

       他强调,一要抓好河湖长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水利部、省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实施意见,按照省1号总河长令要求,督促各级河长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解决河湖存在问题,实现河湖长履职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二要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针对“清四乱”中的难点问题、共性问题,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政策标准,规范“查、认、改、罚”各个环节,确保“四乱”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持续保持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开展好黄河流域采砂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防非法采砂问题反弹。三要切实做好防汛预案、应急预案、防汛队伍建设及物资储备工作。做好前期河道隐患排查和清障、河道薄弱环节的修复治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河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