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政水资源水政水资源

濮阳市范县陆集乡渔民自发组织开展黄河渔业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09-3-18 08:39:34    点击:3745次    [关闭本页]

3月11日,范县陆集乡陆集村近百名渔民群众自发组织购置鲤鱼、草鱼、鲢鱼、鳙鱼、鲫鱼、泥鳅等鱼苗10余万尾,投放在附近的黄河中,以缓解日趋枯竭的渔业资源。陆集村村民代表表示,将会连续三年开展这样的黄河渔业放流活动。

群众自发组织,自筹资金组织开展的一次黄河渔业放流活动,市尚属首次,与中央国务院今年1号文件倡导的强化增殖放流,促进水生生物养护的精神不谋而合,具有典型意义。这说明基层渔民绿色渔业意识的提高,这与近年来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水务局,大力宣传渔业法律法规,推广渔业资源增殖保护措施,提高群众对保护渔业资源与环境,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认识是分不开的范县水务局积极指导了这次放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