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政水资源水政水资源

市水利局采取多种形式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发布时间:2009-3-30 15:26:35    点击:3500次    [关闭本页]

   3月22日,我市采取多种形式纪念以“跨界水--共享的水、共享的机遇”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世界水日”和以“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水周”。

   一是上街宣传。市水利局在市政府至综合办公楼设立水法规咨询台7处,悬挂宣传条幅16条,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宣传彩画1000余份。同时,还组织6辆水法宣传车和150余人的“龙乡”轻骑队,沿市区各主干道宣传水法、节水等知识。二是进学校、进企业宣传。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到部分学校、酒店、洗浴行业以及厂矿等用水量较大的单位企业张贴宣传画150份,讲解水法律法规,节约用水等知识。三是手机短信宣传。向市区移动、联通用户发送短信2万条,提倡节约用水,坚决封闭自备井,严厉打击违水案件,共同维护水事秩序,建设节水型社会,保护好水环境。同时还组织了一次“水行政执法征文”活动,将组织专家对征稿进行评审,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推荐参加省组织的征文活动。各县(区)也都在本辖区内举行了宣传纪念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濮阳市民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保护意识,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团结治水,依法治水,节约水、保护水,让濮阳的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实现人与水和谐共处,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持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