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饮水安全饮水安全

张连才副市长组织召开 全市农村供水“四化”工作专班周例会
发布时间:2021-1-30 11:12:52    点击:23188次    [关闭本页]
         1月2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连才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供水“四化”工作专班第一次周例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宝岭主持会议。市政府办、发改委、水利局、督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中州水务公司、各县(区)分管领导和水利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区)和有关单位节点任务完成情况,听取了各县(区)、中州水务公司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连才指出,全市农村供水“四化”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县(区)、有关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农村供水“四化”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件民生实事抓紧抓实,要采取超常的工作措施,迎头赶上,确保6月底实现丹江水全市全域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张连才强调,各县(区)、有关单位要扎实做好我市农村供水“四化”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强化调度。各县(区)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要建立健全工作专班推进机制,明确一名专职县级领导牵头协调,抽调精干力量具体负责,做到专人、专事、专责,召开工作例会,充分发挥专班工作职能,加强对项目用地、征迁、建设资金等关键环节的调度协调,做到问题不推诿不扯皮,及时研究解决,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细化任务,建立台账。各县(区)、有关单位和中州水务公司,要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及时认领工作任务,逐项列出清单,特别是针对土地手续办理、群众征迁补偿、原材料询价采购、土建工程施工等重点环节,要将任务要细化到周,具体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时更新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完成内容,建立一本任务明晰、职责清晰、操作性强的工作台账。三要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农村供水“四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在推进农村供水“四化”工作中,不能突破既定任务时间节点,要对照今年6月底全市全域通丹江水的目标、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做好要件手续办理、资金整合、工程建设相关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农村供水“四化”工作涉及各县(区)和发改、财政、水利、交通、自然资源等多个部门以及施工单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打破地域界限,加强协调联动,推进信息共享,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工作勤沟通,问题常研究,意见多交换,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清晰、协同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保障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五是加强督查,确保实效。市农村供水“四化”工作专班办公室要组织开展联合督查,对照各县(区)制定的工作台账,重点督查检查县(区)节点任务完成情况。市委市政府督查局要根据各县(区)建设内容、权重,研究制定综合考核指标,对县区、部门进行督查考核排名,及时通报督查工作情况,表扬先进,批评落后,确保工作协调有序、快速推进。
       会上,印发了濮阳市农村供水四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农村供水四化工作专班的通知》(濮供水四化〔2021〕1号)、《关于印发农村供水四化工作有关制度的通知》(〔202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