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安全生产安全生产

濮阳市水利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4-25 16:08:04    点击:2233次    [关闭本页]

    4月24日,濮阳市水利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孙文标主持。局党组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级调研员王忠义领学了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三管三必需”“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孙文标指出,一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组织全市水利系统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二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我市水利工程实际,全面分析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隐患排查整治方案,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搞好防汛工作,积极开展汛前、汛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河道防汛专项预案、超标准洪水应对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要配齐配足防汛应急物资,预置防汛技术支撑队伍、抢险队伍等,抓紧完成灾后重建工程项目,清除妨碍行洪突出问题,强化汛期期间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