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专项债项目推进暨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2-23 17:40:32    点击:2347次    [关闭本页]

      2月22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系统专项债项目推进暨重点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各县(区)水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规划计划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清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对于专项债项目及重点项目谋划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项目谋划及专项债项目推进工作重点任务。

      申清勇指出,我们在申报谋划水利专项债项目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推进力度不足、项目谋划思路不够开阔等问题。要进一步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充分发挥专项债对我市水利工程的带动作用,加快补齐我市水利工程短板,有效扩大我市水利投资规模。

      申清勇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县区水利局要充分认识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扩大本地区水利投资规模、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谋划申报专项债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专项债谋划申报工作当成水利系统的一项最重要的事项来抓。二是要开阔思路,加强谋划。围绕四水同治规划、“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蓄势能、利长远的水利项目。积极协调发改、财政等部门争取2023年各县区均能在专项债申报方面有新的突破,破解水利项目建设资金难题。三是要建立台账,跟踪落实。各县(区)要建立本级台账,成立专班,专人负责,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有针对性的分类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结果导向,加强系统谋划,统筹调度,按照“立项、包装、申报、实施”等节点做好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政府专项债项目顺利推进,力争2023年我市在专项债发行方面有新的突破。

(规划计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