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市长万正峰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及黄河滩区“四乱”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2-28 09:57:27    点击:4939次    [关闭本页]

      2月23日,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万正峰带队到范县督导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及黄河滩区“四乱”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站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常态长效,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整治黄河滩区“四乱”问题,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万正峰先后深入范县张庄镇李菜园村养殖大棚、杨集乡污水处理厂、辛庄镇盆窑村养牛场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查看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问题成因和解决措施,现场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加快整改进度、完善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对账销号。

      万正峰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我们必须牢记、严格恪守、始终遵循的“国之大者”,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完成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突出问题整改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紧盯整改任务、节点和要求,制订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迅速高效整改,确保现有问题销号清零。要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清除存量、遏制增量。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跟踪落实和整改“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全面巩固督察整改成效,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濮阳绿色发展底色更足。

      万正峰还沿途查看了麦田管理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小麦生长的关键时刻,春季麦田管理关口多、任务重、农时紧。各相关部门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抢抓有利时机,扎实做好田间管理,确保麦田顺利实现控旺促弱稳壮,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