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3-7 17:31:50    点击:4216次    [关闭本页]

      3月7日,濮阳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动员会,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隆重表彰过去一年在水利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模范,立标杆,学先进、争一流,激励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提振精神,奋勇争先,大力推动水利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获新佳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局长田晓炜主持。

     孙文标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濮阳水利事业发展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全局上下立足市情水情,守正创新,科学谋划,持续实施“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着力建设现代水网体系,努力构建可靠的水利基础支撑,全年目标任务超额圆满完成,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交出了一组亮丽的数字;二是举办了一次影响深远的现场会;三是荣获了两个含金量高的大奖;四是守牢了五个底线。并从水利项目建设实施各项规划和年度计划成效显著、水利项目建设实施各项规划和年度计划成效显著、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整体提升、水利行业监管作用更加凸显、创新争先意识不断增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等6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孙文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快速推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毅力和决心,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努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一要旗舰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水利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要抓实基层党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要坚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濮阳建设,扎实推进廉洁机关、廉洁家庭等建设;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加快弥补知识弱项、视野盲区、经验空白,全面增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二要坚定不移抓发展,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四水同治”项目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打造幸福河湖作为重点任务,把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作为主攻方向,把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作为重要支撑,把推进“五水综改”作为改革动力,把建强农村水利作为重要目标,把增强行业管理能力作为主要抓手。三要明确任务抓落实,不断强化结果导向。要按照局党组制定的目标任务,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抓履职、抓管理,加快推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顺利进行,共同推进各项工作整体提升、量质双升。在引水调水方面,严格落实好引黄、南水北调用水计划,精准调度,做好引水输水工作。在河道管理方面,要加强金堤河、马颊河、濮水河和引黄入冀补淀总干渠等市管河道堤防维修养护、清淤疏浚等工作,严格落实水旱灾害防御“五预”措施,确保渠道畅通、输水安全,共同守护汛期河道安全;在管水节水方面,要规范计划用水管理,加大节水知识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大力开展用水大户节水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四要团结协作开新局,合力创造新辉煌。要始终与局党组保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心决心,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讲团结,珍视团结、维护团结。要讲担当,切实增强忠诚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担当打磨成最亮的标签。要讲奉献,将水利工作视为光荣崇高的事业,要用实干诠释奉献,以钉钉子精神苦干实干,不停顿、不松劲、不懈怠。

      会议通报了2022年濮阳市水利局获得的市级以上荣誉,对2022年度先进科室、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各分管局领导对2023年水利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向孙文标局长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市水利局县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