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3-7 18:02:10    点击:2926次    [关闭本页]

3月7日,濮阳市水利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孙文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

孙文标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持续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突出政治引领,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这一身份,将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党员标准和纪律规矩树起来,切实将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清廉濮阳建设。把清廉濮阳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完善制度,推动清廉要素向水利系统更多领域拓展、向更深层面渗透;三要做到警钟长鸣,强力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围绕落实市委提出的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长效机制建设的总要求,认真开展“粮食领购销域违纪违法问题”“仝瑞、张盛林”案件专题以案促改工作,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 为目标,在深化标本兼治上取得实效;四要补齐水利短板,强化行业监管。不断完善水行政审批、水利工程建设、水利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的监管。持之以恒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市场诚信管理机制建设,规范水利工程建设市场;五要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党支部作用。在基层组织力提升、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六要打造清廉品牌,展现新时代清廉形象。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强化廉政风险防控,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打造出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展现出新时代“一清如水”的水利形象。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长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向党组书记递交 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