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市引黄处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3-29 08:10:36    点击:2115次    [关闭本页]

     根据市水利局工作部署要求,2023年3月22日至28日,市引黄工程管理处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

     市引黄处高度重视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相关科室段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各科室段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宣传氛围。

     紧扣主题,突出宣传重点

      市引黄处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这一宣传主题,结合宣传水法行动,运用标语、横幅、网络等行之有效的办法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做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有效的提升了水法宣传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创新形式,宣传效果良好

     市引黄处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积极参与全市水利系统在中心广场开展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设立宣讲台、活动展板、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彩页进行宣讲。二是利用处单位微信群等推送宣传活动信息1000余条。三是组织全处117名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李国英部长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申季维厅长发表在《河南日报》署名文章《坚持系统治理 建设幸福河湖》。四是在管辖的三条濮清南总干渠及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总干渠沿线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出动200余人次,行程300余公里,进社区、村庄30个、校园5所,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横幅)50余条。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引黄处将持续加大水法宣传力度,为我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水事环境。

(市引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