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汛前准备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4-4 17:25:56    点击:2897次    [关闭本页]

      4月4日,濮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标主持召开2023年汛前准备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科室、局属单位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今年防汛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防汛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123”“321”防汛工作要求和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树起极限思维,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


      就做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完善工作专班,优化工作机制。成立市水利局防汛工作专班、张庄提排站防汛工作专班、金堤河日常巡查专班、水旱灾害防御技术支撑专班等,进一步将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全力推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二要修订各项预案,完善应对措施。要认真梳理去年各项防汛预案存在的问题,结合今年的防汛工作特点和省、市防汛工作要求,及时修订金堤河、马颊河防洪预案和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进一步细化响应标准、响应行动,形成市县衔接、城乡互动贯通的河道防御预案体系。三要加强汛前检查,杜绝带病入汛。要充分利用汛前这一宝贵时机,在已经开展汛前检查的基础上,对全市河道、闸涵、堤防等水利设施及在建的水利工程开展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全面进行整改,确保在汛前全部处置到位。四要强化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对县级干部、水旱灾害技术专班、应急抢险队伍、值班值守人员分批次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本领,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全面做好防御准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市水利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