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4-27 08:14:00    点击:2114次    [关闭本页]


      4月26日下午,濮阳市水利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培训会议,特邀请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冯林松同志授课。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孝广主持会议。局县级干部、技术支撑专家组骨干成员、机关各科室长、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冯林松处长从水利部门的职责、水情旱情特点、防御工作责任、存在短板弱项、水旱灾害应对、今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以及郑州“7.20”灾害反思等七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具体的案例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讲解。冯林松处长的授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水利工作实际,对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石孝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培训会精神,坚决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力争在思想上有收获、业务上有提高、工作上有进展,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专业素质和能力。一要坚持“警”字当头,切实增强责任感。当前我市即将进入汛期,全局上下要在思想上增强自觉性、警觉性,坚持小题大做、举轻若重,坚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高度重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时刻牢记水旱灾害防御是水利部门的天职,将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坚持“防”字为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水旱灾害不仅关系到防洪安全、供水安全,而且关系到经济安全、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生态安全。全局上下要精准把握、严格落实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汛前隐患排查,做好防御物资补充,细化防洪预案方案,针对预案开展培训演练,提高整体应对能力。三要坚持“严”字为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实行带班领导、值班科长、技术专家、抢险人员、值班人员、值班司机和车辆的日常值守以及洪涝灾害极端天气情况下专业防御队伍双值班体系,针对值班值守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值班任务和职责,加大信息报送效率和质量,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打赢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运管防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