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饮水安全饮水安全

濮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0-3-24 16:43:08    点击:30878次    [关闭本页]

 

2010年03月23日 第01版

 

 

我市启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作者:记者 冯向忠 通讯员 姚慧凤 来源:濮阳日报 字数:538

 

   本报讯(记者 冯向忠 通讯员 姚慧凤)3月22日是第十八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二十三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

  

   当日,我市启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副市长郑实军出席启动仪式。

  

   这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清洁用水、健康世界”、“严格水资源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这次活动的目的为进一步强化市民的水安全、水资源和水生态保护意识,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团结 治水,依法治水,节约水、保护水,让濮阳的水更清、天更蓝、景更美,实现人与水和谐共处,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濮阳经济社会的又快又好发展。

  

   当天,市水利系统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人民路设立水法规咨询台9处,悬挂宣传条幅30条,布置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宣传彩画1000余份;组织8辆水法宣传车沿市区各主干道宣传水法、节约用水等知识;组织宣传人员深入到部分学校、酒店、 洗浴行业以及厂矿等用水量较大的单位、企业讲解水法律法规、节约用水等知识,张贴宣传画150份;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开展水行政执法征文活动,对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参加省组织的征文活动。各县区也都在本辖区内举行了宣传纪念活动。

  

   为配合这次宣传活动,3月22日下午,市水政监察支队对城区内擅自取水和擅自修建水工程等违法活动进行了专项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