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5-10 09:30:27    点击:2356次    [关闭本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1周年之际。5月9日,濮阳市水利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以下简称《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班。全局34名水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总体特点、立法背景、实施意义、六大亮点特别是对法条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及说明。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我局水行政执法人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法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水利行业扫黑除恶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制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水政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