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传人”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5-13 17:01:29    点击:2554次    [关闭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燃起红旗渠精神永续传承的薪火。5月11日、12日,濮阳市水利局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分两批次赴安阳市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传人”主题学习活动。


      在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市水利局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的足迹,实地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闸、青年洞等景点,听取了杨贵、吴祖太、李茂德等典型人物的英雄事迹和林县人民一系列战天斗地、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身临其境感受林县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建造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恢弘场景,体验“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艰辛与豪迈,进一步深刻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通过开展主题学习,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水利事业再次充满强劲思想“电量”,补足精神之“钙” ,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学习过程中,市水利局还组织党员干部在红旗渠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讲好水利故事”、“文明出行”、“延续革命火种 保护红色基地”志愿服务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