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金堤河张庄提排站开展机组试运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5-30 09:53:56    点击:1839次    [关闭本页]

      为加强金堤河防汛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保障泵站的正常运行,5月29日上午,濮阳市金堤河张庄提排站开展机组试运行应急演练。市水利局局长石孝广、副局长田文生、总工程师林秀华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金堤河发生二十年一遇洪水,河道水位不断抬升,河道险情发生几率不断升高,对沿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金堤河张庄提排站接到指令立即开机排水。

      演练开始,金堤河张庄提排站副站长汪伟存向市水利局汇报金堤河发生二十年一遇洪水水情,市水利局局长石孝广宣布张庄提排站开机指令,工作人员按顺序汇报各自准备情况,经过对机组、水泵及高压线路等各项参数校对核验后,机组1-12#全部顺利开机,分水闸、进水涵闸等闸门正常开启,金堤河水经提排站涌入黄河。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应对有序、衔接到位、配合默契,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技能素养。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较好的效果。

      石孝广指出,通过开展应急演练,不仅检验了全体工作人员对应急处置流程和预案的掌握情况,而且锻炼了队伍的应急处置反应能力,为接下来应对汛期抢险提供了实战经验。同时强调,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不断提升实战能力,在演练中锻炼队伍,在总结“实战”经验中加强队伍建设;要落实落细防汛各项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备全备齐防汛物资,压实防汛值班值守责任,打好防汛工作主动仗,全力确保金堤河安全度汛。

(张庄提排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