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开展“争当护河使者共建生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6-6 16:33:25    点击:2489次    [关闭本页]

      为深入践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濮阳市水利局于6月5日在濮水河两岸开展“争当护河使者共建生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捋起袖子,用垃圾钳或戴上手套,捡拾河岸边、草丛堆里夹杂的白色垃圾,将绿化带中和河边积存的废纸盒、烟头、纸巾等垃圾进行清理,忙碌的背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河道风景变得清爽靓丽、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爱河护河宣传,向周边居民普及水资源与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身边事做起,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河域内的卫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河岸的环境得到了改善,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树立了环境保护的榜样。下一步,濮阳市水利局将持续发挥好志愿者作用,加大河道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治水护水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美丽河道风景线。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