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7-5 18:31:52    点击:3709次    [关闭本页]

      7月4日至5日,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孝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谋划的汇报,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年度水利重点工作任务,勠力同心,积极主动,真抓实干,各项水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水利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和定位。深刻认识水利工作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充分发挥水利稳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向好贡献更多水利力量。二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力推进项目谋划建设。继续把项目谋划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推进现代水网体系建设、打造北方水利枢纽等,着力谋划好明年“四水同治”重点建设项目和水利工作重点目标。推动“四水同治”项目建设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争取年度考核再次取得优秀等次。加快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金堤河治理、马颊河防洪薄弱环节治理等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三要打造水利亮点,擦亮濮阳水利特色品牌。推进农村供水“四化”提质升级,大力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推动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开工建设。加强水资源管控力度,建立健全用水总量控制台账,严禁超量许可和超许可用水。持续深化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开展河流“清四乱”排查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治等专项行动,高质量推进幸福河湖建设,力争打造一批省、市级示范河流。四要守住底线红线,打牢扛稳行业监管责任。扛稳水旱灾害防御天职,紧紧围绕“平安度汛”目标,扎实做好内河防汛各项工作。压紧防溺亡责任落实,加强巡河队伍建设,强化河道水面监控,充实防溺亡救生物资,广泛开展防溺亡宣传。持续深入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推动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着力从根本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加强水行政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涉水违法行为,维护执行水法的严肃性。严格涉水许可审批管理,抓严涉水许可审批每一环节。五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作用。高起点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在全市水利系统高质量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优化干部选拔任用,着力培养造就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的水利干部队伍。持续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改革后的职责边界,理顺厘清新机构的运行机制,尽快找准各自职责定位,迅速进入角色,认真履职尽责。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