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扎实做好黄河调水调沙期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7-7 18:35:59    点击:1976次    [关闭本页]

      2023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工作于6月21日开始,为充分利用汛前黄河调水调沙流量大,持续时间长的有利时机,濮阳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积极措施,全力做好调水调沙期间各项工作。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孝广(右)调研黄河调水调沙期间引水情况


      一是做好引黄调水工作。积极同黄河河务管理部门沟通对接,增加引黄水量,督促各县区适时加大引黄灌区引水流量,争取多引多蓄黄河水,储备应急水源,为抗旱灌溉做好准备。黄河调水调沙期间,全市各灌区加大引黄流量,有效应对麦收过后的“卡脖子旱”问题。至目前,全市各灌区已累计引水近3.9亿立方米。


引黄输水中的干渠

      二是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当黄河花园口水文站下泄流量超过4000立方米每秒时,选派三个技术联络组到范县、台前县、濮阳县现场与黄河河务局督导工作组开展交流学习,涉及调水调沙期间易出险地段的分析研判、险情发现、先期处置、现场抢险等内容。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市水利局技术专家和抢险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抢险实战能力。



市水利局副局长田文生(左一)带领濮阳县技术联络组查看黄河调水调沙控导工程险工


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王忠义带领台前技术联络组深入一线查看黄河调水调沙情况

      三是做好洪水防御工作。督促沿线水利部门,密切监视天气趋势和河道水势变化,关键时段增加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发现涉水人员及时劝阻和劝离,防止溺亡事件发生。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和设备,备足抢险物料,严阵以待。



范县技术联络组联合河务部门实地检查控导险工


(运管与防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