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市纪委监委驻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王庆伟检查指导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3-7-10 16:18:08    点击:2220次    [关闭本页]

      7月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应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庆伟一行顶着酷暑前往濮阳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黄河青庄险工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涉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濮阳县防汛工作和防溺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水利局副局长田文生培同检查。

      王庆伟一行首先来到濮阳金堤河国家湿地公园,仔细询问了黄河生态保护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当他听到自去年发现问题以来,市水利局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迅速组织整改,并取得了较好成效的汇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市、县水利部门要紧盯问题根源,结合今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涉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要求,对涉水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线索要及时向纪检部门移交,对涉及违法违纪问题一查到底。


      在黄河青庄险工,看到黄河调水调沙情景时,王庆伟强调,防汛无小事,特别是近年来异常天气较多,发生严重旱灾涝灾的概率较大,要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发的情况。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将防汛工作当成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来抓,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应对突发汛情险情,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在查看黄河汛情时,王庆伟还叮嘱,近期天气炎热,各级水利部门要立足于自身职责,看好管好水利工程,加强宣传教育和工程巡查,避免发生人员溺亡事故。

(水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