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南乐县水利局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7-17 16:05:58    点击:2617次    [关闭本页]

       暑假来临,南乐县水利局多措并举,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防溺水工作,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保驾护航,坚决打赢防溺水攻坚战。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主要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领导小组,统领防溺亡工作,7月17日召开专题推进会议,要求以生命至上的敬畏感,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思想弦”,落实落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各项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辖区河流、水域、沟渠等重点地段进行全面摸排,对缺失或不完善警示牌及相关安全设施进行设置和完善,在南乐县西湖、吉七闸、平邑闸、橡胶坝等长年保持较深水位的水域显著位置设立危险警示标识,并配备救生圈、救生衣等简易救生用品,特别危险水域设置围栏,消除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溺亡事故要第一时间上报,做到不迟报、不瞒报。

       三是开展演练,广泛宣传。5月25日,南乐县水利局在南乐县西湖、平邑闸举行防溺亡演练,演练模拟马颊河有人落水,南乐县水利局迅速启动预案,拨打救援电话,设立警戒线,救援人员下水、上船搜救等环节,最后落水人员得救。通过演练,切实提升了决策指挥、协调调度、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南乐县水利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发放资料、电视台滚动字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使防溺水宣传深入人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防范的工作格局。


(南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