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等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7-20 08:30:54    点击:2448次    [关闭本页]

       7月19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水利系统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等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水利局机关有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清勇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孝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等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已在全市开展了近4个月的时间,根据全市工作方案安排,现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各县区要持续加压,不要松懈思想。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按照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水利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宣传。将宣传教育贯穿以案促改活动全过程,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等重要论述有关精神和《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耕地保护意识和法律法规政策水平。二要做好规定动作。做到“五查五看五坚决”,聚焦病灶、有的放矢,坚决做到“七着眼七查摆”。要做到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相结合,既改作风、改管理、改监督、改制度。三要重视资料上报。要求各县区水利部门要按照《关于报送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相关问题线索的通知》于每月定期向市水利局报送相关问题线索。四要严格履行土地手续。全市各类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在土地手续办理完成前严禁开工建设,严格杜绝水利工程未批先建情况出现。


(规划计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