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带工作组到濮阳市开展军地联合巡河、巡林
发布时间:2023-7-21 11:42:56    点击:6669次    [关闭本页]

       7月20日,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带工作组到濮阳市开展巡河、巡林,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军地协同推进濮阳林水资源保护展开深入研讨。

       河南省水利厅厅长申季维,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常万琦,省林业厅厅长原永胜,河南黄河河务局局长张群波,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大校副局长戴文江,省军区保障局上校副局长高伟,濮阳市委书记万正峰,濮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军分区大校政委李建林,濮阳市副市长陈晓华等有关领导陪同。

       徐元鸿一行先后到范县金堤河十字坡大桥、辛庄镇黄河大堤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采取观展板、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金堤河河长制和防汛、黄河大堤生态廊道建设等情况,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元鸿听取了濮阳市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濮阳军分区防汛备战准备情况汇报。对该市河长制、林长制及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徐元鸿指出,濮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思想,用全面、系统、整体的思维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治河为主,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滞洪区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做好建水库和修闸两项工作,并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讨省际合作,要在共同建设、分清责任、治理措施、补偿办法、司法协作等方面进行探寻共同治理良策。

       徐元鸿强调,要坚持造林和防火两手抓,在立足于防汛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生态、旅游等多种因素,强化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正确处理好林下经济和生态环保的关系,同时加强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全面推动林长制工作。要发挥优势,加强跨区域协作,特别是军地要主动对接需求,组织驻军、动员民兵深度参与生态强市建设,打造国防林、民兵林示范区域,加强民兵防汛、防火力量编建,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冲得上、救得下,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据悉,近年来,濮阳市积极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金堤河是黄河下游的一条重要支流,至河南省台前县张庄附近穿临黄堤入黄河。濮阳市积极开展金堤河河长制落实,扎实开展巡河清洁、联合执法、河道清障、截污治污、河岸绿化五大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提升治水兴水、节水护水成果,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中国国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