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杜苏芮”台风防范应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7-27 09:06:57    点击:2235次    [关闭本页]

       7月26日晚8:30,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防御“杜苏芮”台风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台风“杜苏芮”强降雨及洪水防御的通知》和孙运锋副省长在省防汛会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针对台风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全省会议结束后,濮阳市水利局随即召开全市水利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水利系统“杜苏芮”台风防范应对工作,濮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韩秀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秀成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杜苏芮”外围东南气流及台风低压影响,预计28日夜里至31日我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各单位要高度警惕本轮强降雨过程,提前安排部署,细化防御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应对工作。二要做好工程调度。金堤河、马颊河等主要防洪河道沿线闸坝要服从调度管理,要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前提闸、塌坝,确保河道泄水顺畅。三要做好巡堤查险。各级河道管理单位要加大河道堤防巡查力度,对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排险,尤其是2021年水毁修复项目、水利在建工程、跨河工程等还未经历强降雨和洪水考验的水利设施,需明确专人巡查值守。针对可能出险的部位,提前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四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充实值班力量,严肃值班纪律,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要根据防汛预案要求,提前做好左右岸、上下游之间汛情通报和协调联动工作。

       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各水管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水利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运管防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