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南乐县水利局全力做好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3-7-28 17:14:14    点击:2934次    [关闭本页]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杜苏芮”影响,预计28日夜里至30日,南乐县将出现大到暴雨等恶劣天气。根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南乐县水利局积极主动作为,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加强统筹,层层部署,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召开防御台风“杜苏芮”降雨影响部署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23”和“321”防汛工作要求,对物资储备、工程运行现状、河道行洪区域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安排部暑,进一步对马颊河、永顺沟、吉七闸、平邑闸、橡胶坝等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进行巡查排险,对闸坝进行再运行、再调试,确保运转正常、河道通畅。

二是充分准备,有效防御。根据南乐县水利局防汛应急工作预案,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保持手机24小时联系畅通,并做好物料储备,目前储备的物资主要有袋类4.8万条、铅丝0.9吨、塑料布2.74吨、发电机10台、排水机械30套等防汛物资。做好防御物资调拔准备,应急车辆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调运及时。

       三是密切配合,合力应对。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提前提闸塌坝,同时做好上下游、左右岸之间的汛情通报和协调联动,目前已与大名县农业农村局、莘县水利局联系沟通,确保河道泄洪顺畅,严格落实市县指令,及时提闸塌坝。继续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及水位变化;并要求各闸站管理人员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展,适时调控水位。

      总之,台风不走,人员不撤。南乐县水利局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这轮超强台风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