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濮阳县水利局闻“汛”而动多举措应对 “杜苏芮”台风极端天气
发布时间:2023-7-30 18:33:20    点击:2267次    [关闭本页]

       7月29日,为有效应对台风“杜苏芮”可能带来的极端天气,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濮阳县水利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关注雨情,强化沟通。加强与应急、气象、水文和其他市县水利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互通,及时更新河道水情、天气预报等信息,转发市县防办关于做好台风应对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要求,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二是值班值守,严明纪律。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员到岗到位。实行科级干部带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上下信息通畅。强化值班要求和值班纪律,积极运用《河南省防汛抗旱应急值守系统》。

       三是下沉一线,督导检查。成立3个前方指导组,分别由3名科级干部带队共计20余人,下沉一线分别到分包灌区、乡镇、河道及水工建筑物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指导乡镇完善预案方案,做好应对工作。三个灌区工作人员根据分工,分别到分包河段、桥涵闸等水工建筑物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不发生险情。经现场检查,目前所辖河道、水工建筑物运行良好,未发生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