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全力做好台风“杜苏芮” 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3-7-27 16:51:47    点击:1761次    [关闭本页]

       为做好第五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濮阳市水利局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筑牢水利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责任。7月26日晚,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水利系统台风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水利系统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水利系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水利工程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履行职责,切实将预警、巡查等责任落实执行到位。

       二是加强监测研判,做好闸坝调度。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共享,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及水利工程运行情况,组织金堤河、马颊河等主要防洪河道沿线闸坝全部开启备战状态,随时准备提闸、塌坝,确保河道行洪顺畅。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巡堤查险。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台风“杜苏芮”的防范应对工作。同时,加大河道、堤防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险力度,对水毁修复项目、水利在建工程、跨河工程等明确专人巡查盯守。

       四是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处置能力。成立市水利局应急抢险队伍,选派水旱灾害防御专家,随时做好赴各县(区)指导准备。同时,全市水利系统共预置编织袋35.55万条、铅丝50.05吨、钢管668根、土工布2.5万平米、塑料薄膜879捆、防汛专用袋1600条,并提前将防汛物资运至金堤河张庄提排站、柳屯闸等重点防汛部位现场,将防御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