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主题教育“双报到”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16:07:13    点击:2157次    [关闭本页]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燃气安全隐患。12月23日下午,市水利局50名党员干部不畏严寒,利用周六时间,联合金北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双报到”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分包社区小区挨门逐户检查燃气使用情况,对是否有私拉燃气管道、私接阀门、灶具是否符合安装要求、有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燃气管道是否超过使用年限、超过规定长度等问题,进行逐一排查并做好登记,同时对入户居民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如,正确使用燃气、定期检查燃气设施等,让居民签订安全消防和安全用气承诺书,强化群众日常安全用气行为,鼓励居民对自己使用的燃气设施进行日常检查,发现异常情况随时向社区报告,及时发现和修复潜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燃气安全意识,降低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形成了全民参与生活中各种安全隐患排查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市水利局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双报到”为群众服务宗旨,围绕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解难题、谋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