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朱良才在清丰县调研时强调 切实做好做活“水文章” 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
发布时间:2023-12-11 16:43:08    点击:1456次    [关闭本页]

       12月7日下午,市长朱良才到清丰县调研,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强化系统治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水系连通,切实做好做活“水文章”,全面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益。

       朱良才先后到城关镇葛营村和马颊河腾飞路桥,与相关负责同志认真交流,实地了解清丰县水系连通工程、坑塘治理和马颊河清淤工程开展情况,对清丰县治水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水资源综合利用进行认真分析研判。

       朱良才强调,治水兴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清丰县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协同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定位,保护和利用好各类坑塘资源,实施水系连通和坑塘治理工程,不断优化水系布局,加快形成坑塘为点、河渠为线的水网体系,保证雨水、客水、中水“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关键时刻排得出,提高河道坑塘排洪防涝能力,有效补充涵养地下水资源,促进地下水位持续回升,着力改善区域小气候,不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治理华北地下水“漏斗区”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治理模式。要树立系统思维,与市城区实现公共服务功能相互错位、相互补充,将水系连通与文旅产业、现代农业、城市建设等有机融合,打造河流水系串联、资源有效共享的特色风光旅游带,以一水兴带动百业兴,推动水安全、水生态、水景观、水经济高效协同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濮清同城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