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新闻头条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1-17 16:41:51    点击:1311次    [关闭本页]




       1月16日,市委书记万正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2023年12月28日、2024年1月9日和1月12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引导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两会筹备工作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良才,市委常委赵建玲、张锦印、惠康、张连才、周东柯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结合濮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精心谋划部署,政法工作人员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省委市委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以高水平安全、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会议强调,新春佳节临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科学准确研判形势,完善工作举措,拧紧责任链条,把打击犯罪、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安全等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制订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努力解决我市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五高五弱”难题;要把握重点任务,引导民营企业优化产权结构、提升治理效能、健全管理体制、突出创新转型,切实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多举措引导帮扶我市民营企业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会议有关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濮阳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把会议筹备好;要精心组织、细化完善,统筹抓好会议各方面各环节工作;要严明纪律、提高质量,努力把市两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