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按下水利复工“加速键” 奋力冲刺“开门红”——南乐县水利局召开水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3-5 11:53:13    点击:466次    [关闭本页]

       为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水利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积极姿态,对标年度水利工作目标,全力推进水利工程项目。3月4日晚,南乐县水利局召开水利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县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听取马颊河防汛薄弱环节综合治理项目和工业水源地引水工程(南湖蓄水)复工复产情况,安排部署南乐县东三干渠综合治理项目、农村安全饮水维修养护工程、农业灌溉卫河取水项目、大清节制闸除险加固工程、卫河堤防修复工程等7项国债项目。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开工目标,把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特别是土地预审、环评、招投标等关键环节要盯紧盯牢;要对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开工条件和有关规定,进一步检视条件是否具备,确保程序完备;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计划的开工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每日盘点,能提前的尽量提前,全力推动工作落实。


       南乐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程爱民强调,一要聚力目标,狠抓项目进度。聚焦一季度及全年进度目标,实行项目“一对一”服务机制,以周为时间轴、以节点为控制轴,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式管理。制定针对性攻坚计划,及时疏通项目堵点,确保工程稳步推进。目前,马颊河防汛薄弱环节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6%,工业水源地引水工程(南湖蓄水)已达到通水条件。二要聚力督查,狠抓项目建设。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项目建设,水利项目建设多受汛期影响,我们更要抢抓有利时机,理清思路,整理台账、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成立工作专班,科级干部分包重点工程,开展现场服务工作,指导项目单位合理优化年度计划,协调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三要聚力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要筑起“防火墙”、戴上“紧箍咒”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把工程质量安全,严管施工生产安全,构建防止腐败与行业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南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