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政水资源水政水资源

南乐县水利局开展自备井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1-31 18:00:30    点击:318次    [关闭本页]

       为进一步规范地下水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秩序,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依法打击非法取用地下水的违法行为,高效利用水资源和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安全,达到节约和保护水资源的目的。连日来,南乐县水利局联合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自备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协作联动

       南乐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于12月6日下午召开县城区自备井专项整治行动专题会议,制定自备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计划,由南乐县水利局为牵头单位,县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协同推进,为自备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

       二、细化分工,全面排查

       南乐县水利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县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公安局等11家单位,立足职能,联合行动,主动作为,协同发力。以企业、餐饮、医院、学校、宾馆、洗浴、洗车等行业为摸排对象,细化分工,全面排查。自12月7日行动以来共排查单位或个体户345家,查出自备井54眼,其中32眼无取水许可证。联合排查组依法依规对无证取水单位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取水行为,同时组织力量对无证取水的自备井进行封闭,截止目前已封闭无证取水井20眼。


       三、持续推进,巩固成果

       自12月12日以来,为保证地热供暖小区按规定取水及回灌,南乐县水利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80余人分组分时段对13个地热供暖小区回灌情况开展24小时不间断排查,特别是加强了夜间小区值守排查力量,确保各小区回灌到位。


       下一步,南乐县水利局将持续开展非法取用水资源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取水行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依法取用水秩序,深入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南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保障。


(南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