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进机关”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3-12 17:41:13    点击:805次    [关闭本页]

       每年三月,是市水利系统政策法规宣传季。为了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扩大水土保持宣传范围,3月12日,市水利局与市住建局联合举办水土保持“进机关”座谈会,拉开了新一轮水土保持“七进”宣传活动的序幕。


       座谈中,两部门互通情况,市水利局介绍了新时期上级对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政策、任务和要求。住建部门介绍了当下城市建设、更新等领域的项目业务特点和特性,并对住建领域今后如何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开展协商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会商。

       加强水土保持是一项基本国策,落实水土保持责任是每一位实体和公民的义务。新时代中共中央、国务院将加强水土保持工作列为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实施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中央和省委相继出台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和实施方案。今年,我市也将研究出台相应贯彻落实措施。为加大宣传力度,我市将持续开展水土保持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党校、进党校、进家庭、进农村“七进”活动。其中,“进机关”是“七进”规定动作之一,也是工作重心,市水利局每年都制定计划,组织人力、物力,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

       下一步,市水利局在开展“七进”活动的基础上,还将通过各种媒体、传播媒介,利用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纪念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环境日、全国生态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各种形式载体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水土保持的重要性,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的紧密联系。

(水土保持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