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全市2024年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4-3-12 15:46:13    点击:622次    [关闭本页]

       3月12日上午,濮阳市水利局在组织收听收看省水利厅2024年水利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2024年水利监督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二是做好水利监督工作。要以增发国债项目为重点,确保大规模水利工程建设的规范实施。按照省厅统一部署启动市级水利稽察工作,形成省市联动的稽察工作格局。三是全面排查整治。要认真开展风险隐患、防汛抗旱、水利消防、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排查整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预防和遏制水利工程施工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压实质量责任。要创新理念统筹做好质量监督工作,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评价及预警工作,强化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质量管理,全面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和建设监理制,严格执行工程质量评定规程,强化对“多元化”项目法人的监督,同时针对新模式建立质量监督的新机制。五是明确目标任务。要以防范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和一般事故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过程控制、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完善水利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水利安全生产防范治理能力,为濮阳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质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