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3-22 10:05:15    点击:612次    [关闭本页]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3月22日上午,市水利局联合市机关事务中心、市水文局等单位,组织中州水务、市自来水公司等企业在市中心广场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暨“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台、法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地下水条例》等法律法规及节水知识。活动现场共布置宣传展板5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册)页25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宣传纸杯等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水法律法规60余次。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市民珍惜爱护水资源、提高节水护水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
       同日下午,市水利局派出水利专家到濮阳市实验小学开展水情、节水教育进课堂活动。通过水利专家的讲课,广大小学生知悉了我市的水情和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的小知识,更加促进了惜水、爱水的意识。晚上8点,市水利局在万达广场准时参加水利部组织的“千城地标亮节水”宣传活动,利用万达广场的临街大显示屏滚动播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美丽中国节水先行”等标语。
       下一步,濮阳市水利局将继续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契机,联合机关事务中心、教育局、工信局等单位开展水法律法规、节水宣传“进校园、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和爱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水政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