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防汛抗旱防汛抗旱

濮阳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春灌工作
发布时间:2024-3-26 10:44:16    点击:292次    [关闭本页]

    为确保春季关键期农田灌溉用水需求,濮阳县水利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积极与河务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最大引水量,实现应灌尽灌,全力保障用水畅通,为濮阳县丰产丰收起好步、开好局。

    一是利用去冬今春有利时机,扎实做好了沟渠清淤工作,清淤县、乡、村三级沟渠65条,长147.1千米,土方63.865万方,完成投资396.99万元。于今年2月底3月初进行完工验收,为今年抗旱防汛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对提灌泵船、水闸等供水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调试,保障正常运行。同时对进行了排查,发现阻水物及时进行了清除,对水闸闸门全部提开,确保输水畅通。

   三是三个灌区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不间断巡查河道;积极与各乡镇沟通、与群众交流了解农田墒情,保证科学调度,及时供水。三个灌区于3月8日开闸放水,截止目前已引黄河水2248.7万立方米,灌溉农田22.5万亩。

(濮阳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