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4-3-29 17:06:39    点击:660次    [关闭本页]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市水利局紧密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水法治意识和节水护水意识,提高了全市广大群众的水忧患意识和遵守水法规的自觉性,营造了依法治水、爱水惜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筑牢阵地,水周宣传“热”起来。充分依托“网端微屏”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传播力度,切实强化普法宣传吸引力、感染力。通过在局门户网站设立宣传专栏、在“濮阳市水利局”微信公众号开展集中报道、在局机关组织法律知识答题等方式,吸引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其中。同时面向局离退休干部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让离退休干部也成为水法治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活动期间,共布置宣传展板5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册)页25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宣传纸杯等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水法律法规60余次,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普法“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拓展渠道,水周宣传“实”起来。联合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中心、市城管局、市自来水公司等多家单位在龙城广场、马颊河、金堤河等位置开展水法治水文化宣贯活动,集中展示我市治水成效。市水政监察队伍走进公园、广场、社区、企业、农村、政府机关,针对社区居民、公务人员、乡村百姓等多个群体进行水利宣讲。市水利局有关专家走进市实验小学、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地进行授课,多形式引导大家提高爱水惜水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和水利文化,让依法治水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创新方式,水周宣传“亮”起来。“世界水日”当天,我局通过万达广场、万嘉等地标建筑物的外立面上循环滚动“节水爱水,依法治水”“坚持节水优先,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标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呼吁全民节水爱水惜水,璀璨灯光下城市节水宣传的浓厚氛围吸引不少市民瞩目。同时,我局积极宣传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推广普及节水知识,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得到增强。市民主动更换节水器具、优化用水习惯;企业开展节水技术改造、科学循环用水;公园、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加强计划用水管理、普及节水设施,借助宣传栏、电子屏幕等方式进行节水推广,鼓励市民爱水惜水的习惯养成。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全面推进依法治水管水,逐步完善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新举措,实现普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让法治宣传教育真正融入水利业务之中,为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法治保障。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