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水利部莅濮调研南水北调受水区非城区地下水压采工作
发布时间:2024-4-11 08:16:33    点击:516次    [关闭本页]

       4月10日,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副局级干部尹宏伟带队对我市南水北调受水区非城区地下水压采工作进行调研。河南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郭贵明、濮阳市政府副市长张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邵明国、市水利局局长石孝广以及清丰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濮阳市、清丰县关于南水北调受水区非城区地下水压采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对地下水压采取得的成效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清丰中州水厂、清丰县固城镇高标准农田、清丰县城关镇葛营坑塘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情况介绍。

       调研组对我市南水北调受水区非城区地下水压采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地下水止降回升成效显著。同时强调,加强地下水压采工作治理和管理刻不容缓,要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地表水水源置换、地下水管控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地下水压采任务目标。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和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强化联动治理、系统治理、科学治理,确保完成地下水超采治理任务,全面做好管水、治水文章,确保地下水位持续回升。

(水政水资源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