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水利动态水利动态

濮阳举行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4-4-3 20:20:53    点击:594次    [关闭本页]

       4月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第十二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并同步开展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活动中,我市共集中签约项目38个,开工项目103个。

       市委书记万正峰,市领导赵建玲、惠康、周东柯、聂长明、蔡洪峰、谢传芳参加市主会场的“签约一批”或“开工一批”活动。分包联系县区的市级领导在联系县区参加“开工一批”活动。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代表全省增发国债开工项目发言。

       “签约一批”活动在市绿色化工公共研发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主持。本期活动我市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325.7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9个、20亿元以上项目1个、30亿元以上项目1个;先进制造业项目34个、占比89.5%,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个、占比23.7%。这些项目的签约,必将有力推动濮阳制造业倍增,抢占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赛道。当日,在濮阳分会场签约6个项目,分别是:濮阳县智能网联高端电子线及数字自动化装备生产项目,南乐县美莱士卤味加工项目,范县智科纺织服装科创园项目,台前县年精洗6000吨羽绒项目,经开区储能电站项目,工业园区C4-C9综合利用项目。其他32个项目由各县区自行组织签约。

       “开工一批”活动主会场设在濮阳县,即濮阳南小堤引黄灌区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其他8个县区设分会场。万正峰宣布项目开工。集中开工的10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36.5亿元,其中,47个项目为增发国债项目、总投资23.1亿元,已下达国债资金15.2亿元。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63个、5亿元以上项目12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从行业领域看,先进制造业项目43个、总投资166.6亿元,农林水项目26个、总投资18.3亿元,新型城镇化项目24个、总投资9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23.1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15.2亿元,新型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4.3亿元。这些项目含金量、含新量高,产业项目占比较大,必将为濮阳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新支撑,为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年之计在于春。活动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制造业倍增行动的工作部署,抢抓春季项目建设“黄金期”,坚持力量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政策向项目倾斜,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迅速发起项目建设新攻势,以创新的工作理念、完善的要素保障、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来源: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