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县区动态

南乐县水利局:扎实推进南湖蓄水工作 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发布时间:2024-4-12 10:59:21    点击:302次    [关闭本页]

       南乐县工业用水水源地(南湖),总占地面积814亩,其中水面面积为390亩,平均水深为4.3m,设计蓄水量为110万m³。4月9日,工业用水水源地全面进入蓄水阶段,南乐县水利局全力保证蓄水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强调度,科学调配水源。组建南湖管理中心,准确预判上游水量,统筹考虑水质,科学调配水源,及时启闭河道沿线涵闸,确保水源稳定、水量充足。

       二是强警戒,确保蓄水安全。加大安全警示宣传力度,印发宣传单6000余份,设立警示标识20余处;对蓄水口等风险等级较高的区域,设立警戒带,划定警戒区;6名专业安保人员,分组不间断对湖区进行巡逻,确保蓄水安全。

       三是强谋划,打造靓丽风景。对接专业景观设计规划公司,突出“景观化、景区化、生态化、智慧化”的理念,着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生态建设目标,着力打造成开放型生态公园。

       蓄水完成后,既破解了南乐县开发区工业用水难题,又改善了城南区域水生态,形成靓丽的滨湖景观,为城南片区开发建设提供了优良的水环境。同时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南乐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