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专题报道

市水利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水利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4-25 16:36:19    点击:6972次    [关闭本页]

        4月25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水利扶贫工作。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标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扶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水利局行业扶贫、驻村扶贫和党员联户扶贫工作汇报,研究调整了局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分析了水利扶贫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

        孙文标同志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扶贫工作的方向和思路。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扶贫攻坚行动是一项政治任务,是能否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大问题,全局务必要高度重视。二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及时调整充实水利扶贫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夯实任务。三是明确思路,制定措施。行业扶贫的重点是做事,水利部门在政策、项目、资金安排上要注重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倾斜,水利行业扶贫工作要对接县、乡、村脱贫计划,为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贫困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四是查找差距,进行整改。要抓好培训工作,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真正了解和掌握全市贫困人口分布、政策路径、水利业务、脱贫计划、脱贫措施等情况,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扶贫。五是主动作为,加强协作。各科室(单位)一方面要主动围绕职能开展扶贫工作,一方面要积极支持配合有关科室(单位)的扶贫工作安排,确保完成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全面助力全市扶贫攻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