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濮阳市水利系统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专题报道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扬尘污染防治预警管控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9-9-25 15:31:11    点击:5769次    [关闭本页]

        为切实做好全市水利施工扬尘污染防治预警管控工作,确保9月25日至10月3日红色预警期间全市水利系统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到位,9月25日上午在市、县区水利局防汛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水利系统扬尘污染防治预警管控工作会议。局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局综合督导组各小组领导、各县区水利局分管扬尘副局长、扬尘股室长、扬尘联络员、工程股股长、饮水办主任,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预警管控工作视频会污染防治会议、濮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和黄守玺市长讲话精神,对9月25日至10月3日红色预警期间全市水利系统扬尘污染防治管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长孙文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生态环境部召开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议精神。保障好国庆系列庆祝活动是各县区、各单位、各企业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也是光荣的使命,确保活动期间环境空气质量也是展示近年来污染防治攻坚成效的重要时刻。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局属有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在关键时期保持清醒头脑,模范遵守各项规定,带头落实执行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诠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压实监管职责。局机关有关科室要按照《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责任分工对本次红色预警应急管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管,管控期间局综合督导组按照督导职责分工加强督导检查,每天对所分包县区进行明查和暗访。各县区水利局,各有关单位对辖区内所有水利工地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把任务、责任分解到人,确保被监管企业、监管单位等责任人明确。三是严格管控措施,做到管控全覆盖。管控期内,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局属有关单位要服从当地人民政府管控,督促辖属的项目法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市水利系统施工场地要严格落实红色预警管控措施,管控期间停止土石方作业。四是管理及处罚要到位。对于没有按照管控措施要求进行落实的企业,一旦查实,要顶格处罚;对于没有按照有关要求进行监管的有关责任人,要加重处罚;对于重视不够,安排不扎实,组织不力,问题多发的地方,提请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相关部门进行问责。五是做好管控期间值班工作,要保证管控期间值班人员到岗到位。



(建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