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廉政建设专题报道

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半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2-8-5 18:54:28    点击:932次    [关闭本页]
    8月5日,濮阳市水利局召开半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全市半年工作会议及清廉河南建设动员部署暨清廉濮阳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文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文标充分肯定了全市水利系统半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重点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他强调,一是持续提升“四水同治”水平。坚持以月促季、以季保年,确保超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争取年度考核再次取得优秀等次。二是持续推动“五水综改”。加快推动《濮阳市“五水综改”实施方案》出台,抓紧抓实“五水综改”各项目标任务,积极争取我市“五水综改”工作为全省水利系统创造经验、树立典型,再获国务院督查激励。三是持续推进现代水网体系建设。以骨干水网为依托,加快推进现代水网建设,打造豫北水利枢纽。四要持续推行河长制工作。督促提醒各级河长积极履职,加快推进《强化河长制工作实施意见》落地实施,持续开展河流“四乱”问题排查整治行动。五是持续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全面落实内河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内河防汛各项工作。六是持续加强水资源管控力度。加强对各县区计划用水管理工作指导,明晰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严控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不断强化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持续压实自备井封闭。七是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深化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成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不断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即时办”“联审联批”。八是持续优化作风增强干事责任感。要拉高工作标杆,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目标的大突破。

    就全面加强全市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孙文标要求,一要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当下改”“长久立”要求,全力以赴完成问题整改,推动形成长效化常态化的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二要着力构建有效风险防控体系。不断深化廉政文化教育,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三要着力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纪检部门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管。持续推进派驻监督与内部审计有机融合,强化内部审计,切实提升监督合力。四要着力强化水利行业监管。持续加强对水利资金安排、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君对上半年水利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庆伟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