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廉政建设专题报道

市水利局强化内部审计监督 助力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9-2 18:36:55    点击:3410次    [关闭本页]
        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有效防控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运行,完善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机制,助力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濮阳市水利局于8月11日至25日,对16个机关科室及7个局属单位进行了内部审计。
        一是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制定内审工作制度,印发内审工作方案,明确内审工作目标、对象、内容、程序及措施,强化内审工作纪律要求,规范内审工作行为。成立以局领导任组长的内审组,形成局领导牵头,办公室、机关党委、建设管理科、财务科具体抓落实,各科室(单位)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内审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开展。 
        二是提高内审工作针对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市委市政府、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及财务收支、主体责任、意识形态、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内部审计,同时结合各科室(单位)特点进行综合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弥补工作短板,切实提高内审工作针对性和全面性。
        三是加强内审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内审结束后,局内审组及时撰写内部审计报告,上报局党组审议后反馈至各被审计科室(单位),督促其认真抓好整改。同时,将内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将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和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 
        通过此次内部审计,进一步了解了各科室(单位)工作开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不仅为局党组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而且通过督促各责任科室(单位)对内审发现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推动水利系统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今后,市水利局将继续坚持强监管补短板,强化科学管理,为我市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