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廉政建设专题报道

围绕“两个建设”全面发力!濮阳在这个全市重磅会议上发出强烈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4 11:06:26    点击:1116次    [关闭本页]

杨青玖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

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深化清廉濮阳建设

为濮阳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11月3日,我市召开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我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清廉濮阳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厚植培铸新时代濮阳精神,自觉躬身入局、合力担当作为,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濮阳,为我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杨青玖出席并讲话。市长万正峰主持会议。市领导余广庆、邵景良、赵建玲、张锦印、惠康、李向前、张连才、刘冰等出席会议。

就如何更好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杨青玖强调四点:

一是深刻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清廉濮阳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委决定,围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濮阳、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濮阳,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衔接明年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以倡树学习研究之风、务实重干之风、争先创优之风,增强决策判断能力、落实执行能力、创新创造能力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清廉濮阳建设。大家要充分认识推进“两个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准确把握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主题和载体。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需要增强的“八大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列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我们要对标对表、深入反思,聚焦我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倡树学习研究之风,增强决策判断能力,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倡树务实重干之风,增强落实执行能力,着力解决勇毅担当不强的问题;倡树争先创优之风,增强创新创造能力,着力解决争先进位意识不强的问题。为了使倡树“三种新风”、增强“三种能力”做实做到位,要用好“大学习、大讨论、大比武、大提升”这一活动载体。通过大学习,提高素质、增长本领;通过大讨论,凝聚共识、谋求良策;通过大比武,烈火炼真金、赛场选千里马;通过大提升,促进发展、走在前列。

三是努力打造清廉濮阳的崭新局面。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健全问责机制,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聚焦“十四五”规划、“十大战略”实施等,加强监督检查,服务保障现代化濮阳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基本工作导向,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将其贯穿到清廉濮阳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在“不敢腐”上强震慑、“不能腐”上扎紧笼、“不想腐”上增自觉,做到一体推进、标本兼治。要聚焦权力运行,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坚持清廉单元带动,聚焦重点领域、建好清廉单元,以点带面,推动各行各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四是切实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和清廉濮阳建设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切实推动“两个建设”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督导、注重实效,统筹推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深化清廉濮阳建设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有机衔接,一体化推进工业项目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能力作风建设年等,迅速在全市形成扎扎实实搞活动、热火朝天干工作的浓厚氛围,把干部的注意力引导到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强化宣传,全面深入广泛宣传基层一线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同时及时曝光懒政、庸政、怠政、为政不廉等现象。

杨青玖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坚决清除顽瘴痼疾,大力弘扬新时代濮阳精神,倡树新风正气,用担当和实干做好工作,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余广庆解读了《中共濮阳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向前解读了《中共濮阳市委关于开展清廉濮阳建设的意见》。2个县(区)、5个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段利梅

来源: 《濮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