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廉政建设专题报道

清廉河南建设动员部署暨清廉濮阳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8-6 15:08:06    点击:1427次    [关闭本页]

      8月2日,清廉河南建设动员部署暨清廉濮阳建设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清廉河南建设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清廉濮阳建设工作。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出席会议。市长万正峰主持会议。

  会议从制定背景和过程、主要特点和内容、责任主体和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共濮阳市委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进行解读说明。

  清廉河南建设是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去年濮阳市把清廉濮阳建设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在全省率先启动、一体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和清廉濮阳建设,各级各部门积极探索,采取切实措施,取得初步成效,得到了省纪委的充分肯定。

  杨青玖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清廉濮阳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躬身入局、合力担当作为”,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濮阳,为濮阳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围绕如何加快推进清廉濮阳建设,杨青玖强调四个方面。一是高位对标、持续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对标省委《实施意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逐条逐项查漏补缺、不折不扣抓好提升,不断创新用好清廉建设制度机制。二是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紧盯“关键少数”,既要在“求真”上下功夫,更要在“务实”上做文章,确保“盯”“盯紧”“盯到底”“盯出结果”,推动清廉濮阳建设各项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特别是新增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6家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若干措施》要求,成立专班、制定专案,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督导、抓好考评。要坚持把清廉濮阳建设工作纳入市委巡察监督和综合考评体系,注重发挥考评机制的“风向标”作用,以严格的督导考评,倒逼任务落地、工作落实。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主题,精心策划,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推出一批清廉文化精品力作、清廉文化建设示范点,在全市持续营造推进清廉濮阳建设的浓厚氛围。

  万正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若干措施》,完善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制订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自我加压、紧扣节点,真正把清廉濮阳建设的“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任务表”变成“成绩单”,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努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擦亮清廉濮阳建设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余广庆、邵景良、徐慧前、赵建玲、张锦印、惠康、李向前、孙起鹏、张连才、刘冰、王延青、陈晓华,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洪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