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廉政建设专题报道

濮阳市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清廉濮阳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9 11:10:22    点击:1901次    [关闭本页]

     12月27日,濮阳市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清廉濮阳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青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典型案件为镜鉴,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全域全面打造清廉濮阳建设新高地,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新实践。市长万正峰主持。市领导余广庆、邵景良、徐慧前、张锦印、惠康、李向前、孙起鹏、张连才出席会议。

    杨青玖指出,此次会议是“四会合一”,既是全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清廉濮阳建设推进会,又是今年以来新提拔重用县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还是元旦、春节“双节”廉政恳谈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濮阳,助力全市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

    杨青玖指出,清廉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是深化自我革命的必然行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落实到“四大工程”“二十项行动”;强化典型引领,形成以点带面、全面共进、全域推进的良好局面;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持续开展常态化整治;注重营造氛围,打造清廉文化活动品牌,推出清廉文化精品力作,培育清廉文化建设示范点;加强考核激励,把清廉濮阳建设工作纳入市委巡察监督和综合考评体系,发挥考评机制“风向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让各级党组织一把手担负起主体责任。

    杨青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性警示自己“政治信仰有没有动摇”,立足“看清楚”提高政治判断力,立足“想明白”提高政治领悟力,立足“干到位”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经常性警示自己“人民立场有没有偏移”,树立正确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要经常性警示自己“管党治党责任有没有扛牢”,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经常性警示自己“纪律底线有没有触碰”,秉公廉洁用权,强化底线意识,树立良好家风。

万正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清廉濮阳建设,推动清廉要素向更多领域拓展、向更深层面渗透,推动清廉濮阳建设在全省争先进、出重彩、作示范。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提升以案促改实效,认真抓好落实,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教育警示干部,整改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坚守清廉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严以律己、严格执行,知廉规、守廉关,过一个祥和文明廉洁的“双节”。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6位代表围绕清廉濮阳建设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