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化模式 | 无障碍阅读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专题报道

市级河长、副市长张宏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贾庄沟开展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20 18:41:02    点击:1271次    [关闭本页]

      12月20日,市级河长、副市长张宏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贾庄沟濮阳县段、华龙区段徒步巡河,逐个查看沿河排污口,详细了解排污口管理及河道管护情况。针对巡河过程发现的问题,要求市河长办按程序交办整改。市水利局局长石孝广、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李玉玲陪同调研。

      张宏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河治河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河长制落地落实。

      张宏要求,要加强巡河履职,县乡两级河长要主动到责任河段开展巡河,及时了解河流现状情况,坚持巡河以发现问题为主,治河以解决问题为要,对巡河时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避免衍变成“四乱”。要加强入河排污口管理,各级水利、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排污口设置情况摸底调查,全面掌握责任河段排污口设置情况,明确每个排污口责任主体,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要加强暗访检查,市河长办要不定期开展暗访检查,跟踪督导问题整改情况,确保交办事项彻底整治到位。